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

給同學們作品的建議, 請參考改進。

整體建議:
1_要多運用像重複執行等程式控制技巧
2_創用CC圖案,可適時出現、適時隱藏。
3_角色別太死板,要有移動與動作, 若角色有多個造型, 要多利用.
4_劇情太簡單,請增加。
5_請多應用音效與配樂。
6_可多利用 錄音 或 文字轉語音功能。
7_像愛心、氣球、水果、蛋糕等圖案,都可以用來裝飾(要有變化)。
參考:「黃伯諺作品」(經老師加工修改後的版本)

7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哈

黃伯諺 提到...

老師我的作品的時間怪怪的不知道要怎麼抓準時間 請老師幫我看看 謝謝老師\\

Leo 提到...

伯諺:當要計算等待時間的位置太多的話,會該人算到迷糊. 而且一旦要修改, 就可能牽連到其他的地方. 所以我還是建議改用「廣播、接收訊息」的方式來做. 或是兩種方法混合運用.
另,那個「按空白鍵開始」的地方,會有問題,因為隨時按空白鍵,它都會啟動.
建議將它改成「開始」按鈕, 滑鼠點按鈕,就開始.開始後,把按鈕設成隱藏.

黃柏諺 提到...

老師我做好作品嘞幫我看一下

Leo 提到...

1.廣播訊息的名稱,最好取有意思的.像「老闆出現」、「花消失」
這樣一看就知道. 單純數字111的名稱, 別人要看程式時, 不能猜想到它的作用.
自己放久了,也會忘記.
2.同一個角色的程裡, 只用一個綠旗, 不要分成好幾個.(我把它們併起來了)
3.哨子(裁判)角色怎麼有三個綠旗? 把它們併成一個, 檢查看看, 是不是有沖突?
4.背景是共用的,只要有一個角色設定改變就可以,不必每個角色裡都設定.

Leo 提到...

許多地方該修改. 不過你的態度很認真! 相信這作品做完, 你的功力會提升不少.
我複製了一份你的程式, 正在修改中. 你可以參考看看. 網址如下: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305956719/

Leo 提到...

伯諺:
這程式主要的問題是:廣播訊息太亂了. 可能幾個角色都會發出同樣的廣播.
此外, 好幾個角色又都重複的下令更換背景. 結果要除錯時, 很難看出來.(因為改了一個地方,也許另一個角色還在發出相同的命令)
班上像這樣認真做的同學不多. 當然,剛開始學,許多地方都還不瞭解.一定會出錯.
用心練習,很快就會養成好習慣,迅速增加功力. 加油!